您的位置:首页>组织建设>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08-12-31

 

 

20081226~27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致欢迎词。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向大会发来贺信并由农业部综合计划司司长杨绍品代为宣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李树君代表兄弟学会到会祝贺。美国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向大会发来贺信并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管小冬代为宣读。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宗锦耀、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张红宇司长、农业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国际农业工程学会、EI公司中国EI信息部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七届常务副理事长、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主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七届理事长汪懋华院士致开幕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工程科技、教育、管理与生产实践领域共16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冯长根书记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历年的工作,作为中国科协下属的192个全国学会之一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是中国农业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学术团体,为我国农业工程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农业部综合计划司司长杨绍品转达了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对大会的祝贺,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农业科技工作者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农业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的推广力度,让农业工程技术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红宇司长、宗锦耀司长作大会报告,报告分别围绕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下农业工程所受的影响以及面临的任务和责任;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的特色和进程以及今后农机化发展的目的、方向和方法等展开。

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代表的积极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授予荣誉理事长、荣誉理事以及聘任名誉理事长,颁发了第五届青年科技奖,表彰了学会先进工作者。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报告(2008-2009)》工作研讨会。

这次会议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发展历史上极具意义的大会,也是团结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动员大会。明年适逢学会三十周年大庆,广大会员将在“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在更高的平台上,以更加广阔的视野,为建设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更大的贡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