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

纪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30周年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山西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09-08-28

2009822-24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和山西农业机械与农业工程学会承办,纪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30周年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山西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26个省市、131个单位的612名代表,其中学生代表162人。大会共收到论文467篇。

参加此次盛会的代表有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李佩成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四届理事长、名誉理事长洪绂曾,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陈良玉,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加拿大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代表张强,日本农业机械学会代表NoboruNoguchi,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及食品工程师协会代表潘忠礼,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和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全国各地农业工程学者和学生,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石扬令、校长董常生等8位校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危朝安、国际农业工程学会、国际田间育种试验机械化协会、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亚洲农业工程联合会、韩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纷纷发来贺信。朱明理事长致开幕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四届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原农业部副部长洪绂曾做了题为“发展农业工程事业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做贡献”的讲话,汪懋华院士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新功”的主题报告,李佩成院士等10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作了大会发言。

大会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会代表以现代农业与农业工程为主题,就现代农业装备与农业机械化、农业生物环境与设施农业工程、农业水土工程与节水农业、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农业信息化与数字农业、农产品产地贮藏与加工、农村能源与生物质利用、土地整理与利用工程以及农村建筑与环境工程等论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215位代表宣读了论文。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30周年表彰奖励,颁发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杰出贡献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别贡献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三十周年优秀论文奖,还颁发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科技发展贡献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青年学生优秀论文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特别组织奖;召开了纪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老同志座谈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农业工程学报》编委会等工作会议,还召开了2009年度农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及农业生物(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来自国内外的农业工程学会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总结了学会成立3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展望和商讨促进我国农业工程科技创新与繁荣发展大计,明确了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坚定信心,高举农业工程学科大旗;从战略高度,进一步凝练农业工程的学科方向;强化学科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勇于创新,敢于攻坚,不断创造出农业工程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