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国际现代化农业博览会

2017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05-23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八届)(CIMAE 2017,以下简称“农博会”)、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CIAAE 2017)422~2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

42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等分别致开幕词。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李伟国,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政法司副司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赵长保,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毅等领导共同点亮了启动球。随后,与会嘉宾在组织方的陪同下,来到展厅进行现场指导,与参会展商进行亲切交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崔明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农博会以“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彰显现代科技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致力于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最新科技成果提供发布、推广及应用的高效平台。展览内容涵盖综合展区、互联网+农业、农药及肥料、农业航空、设施农业、农业照明、种子苗木、智能农机等,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多家,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观众参观洽谈。

作为我会科普品牌活动,本届农博会继续开设科普展区,通过展板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众展示农业工程领域的技术热点,向公众普及农业工程基本知识,涵盖信息化与现代农业、畜牧工程、设施水产养殖等诸多方面。

作为现代农业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本届农博会针对不同展示需求,量身打造了诸多独具特色的研讨会和专业高层论坛,包括2017全国农业植保无人机应用推广会、第七届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创新论坛、第四届中国农业精准灌溉创新论坛、信息化与现代农业研讨会、工业化水产养殖技术与装备研讨会等,几乎囊括了当下现代农业全部热点话题。活动邀请了业内领先品牌供应商代表与专业用户,直面我国农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对行业发展的困局深层次挖掘,借鉴共享发达农业国家和先进地区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处于深度转型期的现代农业进行全面解读,与观众共同探索现代农业的下一个风口。

展览会同期,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CIGR)精准农业航空工作组等联合主办。汇聚了农业航空领域的绝大多数知名品牌,参展单位200多家,观众达5万余人,开启了一场农业航空群英会,得到了百余家农业航空企业的大力支持。大会特邀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等多家国际国内政府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做技术应用专题报告,涉及农业航空、精准农业、航空植保技术、无人机应用与管理等诸多领域,以全球视角和超前理念,分享海内外农业航空领域的最新资讯、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CIMAE以迅猛增长的规模、强劲的生命力、持续的创新力和广泛的影响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极富影响力的品牌盛会之一,相继获得“优秀农业展会”、“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中国农业展会分类认定AAA综合展等荣誉。CIMAE将始终仔细分析并细致把脉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趋势、新需求,充分整合展会各方资源,在展区划分、国际合作、配套活动、观众组织、媒体宣传等诸多领域升级展会专业化服务,朝着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的大型国际盛会迈进。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