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科发展

五年内我国八成以上奶牛养殖场将建沼气池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25
     
      从9月4日中国奶协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奶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国际论坛”上获悉,近年来,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将大中型建设作为治污重点,现已在大中型畜禽养殖场中建沼气示范工程1500个。农业部规划5年内在全国8000多个养殖场(小区)的85%以上建设大中型沼气示范工程,通过沼气工程治理畜禽养殖场的污染问题,进而使其走上循环经济的道路。全国200家奶牛示范养殖小区和示范场在会上联合发出倡议,要通过建沼气工程来加强奶牛养殖业的环境保护意识。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刘成果在主题报告中提出,奶牛养殖业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在奶牛养殖场建大中型沼气工程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开发生物能源,促进可持续发展。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企业要加强技术推广。农业部总经济师朱秀岩强调要建立农牧循环经济,发展沼气工程,提升产业素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