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分支机构

设施养殖专题培训班在大连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6-10-31


本次培训会汇聚了国内30余位从事水产工业化养殖研究、生产应用,以及水处理系统设施设备制造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生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代表来自海南、浙江、福建、江苏、湖北、北京、上海、天津等19个省市地区,34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分别从设施养殖的研发应用现状与新进展、设施养殖厂房(车间、育苗室、水处理单元)的标准化、规范化设计,以及设施养殖工程装备的生产需求、技术难点和面向未来的设施养殖实现途径及其生产模式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期间,还举行了渔业设施设备和仪器仪表展,并组织参会的人员赴大连富谷现代渔业园区进行了学习考察和现场讲解。

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①学员求知欲旺盛;②学员学习认真;③学员思考深入;④学员提问踊跃;⑤讲课老师认真备课,讲课内容信息量大,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⑥多数学员收获较大。通过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期望分会能经常性的定期开办培训班,以促进基层技术与管理人员了解行业最新讯息,交流养殖生产管理经验,促进会员间的认识与合作,全面提升企业技术与管理人员的理论修养与文化素质。

通过本次培训,展示了我国设施养殖方面的最新研究与应用状况,总结了我国水产工业化养殖的经验与教训,提出了发展工业化循环水的途径和方法,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水产业向高质高端高效方向发展。

在人社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直接领导下,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中国水产学会工业化养殖研究会、上海水产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设施养殖专题培训班于2016年10月21-24日在辽宁大连召开。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