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分支机构

工业化养殖促推水产业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产品优质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 发布日期:2014-09-29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天津市水产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协办的“第四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暨封闭循环水养殖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14921日至923日在天津召开。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秦京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250余位从事水产工业化养殖研究、生产应用,以及水处理系统设施设备制造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生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在读研究生等,代表来自山东、浙江、福建、海南等16个省市地区,美国、瑞典、挪威、丹麦等国在工业化养殖方面的国际知名科学家和企业家参会,20余家水处理设施设备、水质监测、饲料、水生态制剂生产企业参展,31位报告人围绕“工业化养殖—变革与创新”这一主题,就工业化养殖高效水处理设备及其组装技术、水处理净化技术、养殖设施与水处理工艺的工程优化设计、工业化高效生产管理、低能耗控制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我国传统的水产养殖业耗费大量水资源,且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抵御风险能力较差,作为传统农业支柱之一的水产养殖业,正面临着如何进行产业升级,提高自身竞争力等关键问题。工业化循环水养殖生产模式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使其具备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我们传统开放式、半开放式、流水式养殖模式的有益补充,并且随着我国经济和人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发展,有望并已经在部分地区成为水产养殖业的支柱产业。

 

与会代表合影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研讨会,展示了我国工业化养殖方面的最新研究与应用状况,总结了我国水产工业化养殖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工业化循环水的途径和方法,将进一步促推我国水产养殖业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产品优质方向发展。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