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0

2021年1月28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规划研究院”)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主持。学会理事长、规划研究院院长张辉,规划研究院办公室张庆东、党委办公室郭君、质量管理办公室张凤平、人事处翟治芬、科技管理处孟海波、财务处卢旭东、基建条件处蔡学斌和行政资产处李英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副秘书长秦京光、张玉华及秘书处全体员工等33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王应宽执行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从党建学习、政治引领、疫情防控、学术交流、期刊出版、决策咨询、创新驱动、人才举荐、科普服务、国际交流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学会2020年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和设想。

张辉理事长从担当新使命、收获新成果,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等三方面做总结性发言并对学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张辉理事长对学会2020年度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制度建设、优势品牌巩固、科协专项实施、“三刊”出版、新品牌拓展和创收渠道开拓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和祝贺,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会秘书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要求,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清醒认识到党的建设未全覆盖、人员业务素质还需提升、制度建设与执行还要规范、服务领域还需拓宽、创收渠道还需多样化等薄弱环节。

张辉理事长表示,秘书处要进一步谋划、细化2021年学会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认真编制学会“十四五”规划;二是做实重点工作,筹备好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好第11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1届理事会换届会,办好农业工程科技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健全完善人才队伍;四是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密切与规划院的交流合作。

张辉理事长强调,学会秘书处是一个大集体、大家庭,大家要增强大局观念、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讲团结,讲规矩,讲奉献,提高生产力,产出成果和效益。

张辉理事长表态,规划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会的发展和建设。同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朱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感谢张辉理事长和规划院各部门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张辉理事长的直接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学会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要对标张辉理事长提出的5个方面薄弱环节和4个方面希望,继续努力,拼搏奋进,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和一流期刊,促进学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

2021年1月29日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