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分支机构主任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10-09

2020年9月2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和分支机构主任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张辉理事长主持,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和福建农林大学代表等59人参加会议(含列席代表)。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研究员从党建引领、自身建设、会员发展与服务、学科发展研究、学术会议、农业展览、“双创”大赛、期刊出版、科普服务、咨询评价、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学会2020年1~8月重点工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协的各项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值得充分肯定。

经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赵立欣、窦乐智辞去常务理事、理事职务,崔军、欧之福辞去理事职务和农业航空分会梁建辞去主任委员职务的辞职申请。同时投票表决通过了增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孟海波研究员为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沈玉君研究员为十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讨论了分支机构更名有关事宜,经审议,同意“《农业工程学报》编辑委员会”更名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其他分支机构更名在充分调研和沟通交流后下一次会议再审议。

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大鹏教授代表承办单位汇报了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及相关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教改会”)筹备方案,经审议,会议同意教改会举办时间、地点及形式等。

会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工作规则》、《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普工作条例》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技奖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文件。

张辉理事长最后做总结性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同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铸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新辉煌!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