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十七次党委扩大会议暨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10-09

2020年9月2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十七次党委扩大会议暨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研究员主持。学会党委委员、党委委员候选人、理事会常务理事、监事和有关单位代表等共计59人参会(含列席代表)。

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康绍忠院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具体分析了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系统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会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

随后,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研究员从深化理论学习、积极防疫抗疫、加强自身建设和加强思想引领等4个方面汇报了学会党委2020年1~8月工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会党委工作扎实有效,紧密团结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希望学会党委继续发挥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与监督保障作用,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繁荣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届中党委班子调整方案,同意增补理事长张辉同志和常务理事王应宽同志为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功能型党委委员,并选举了张辉同志为党委书记。

最后,新任党委书记张辉理事长发言表态,自己将不辜负大家信任,认真履职,根据党中央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要求做好学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学会综合影响力。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