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党支部组织观看“共和国的脊梁”主题晚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5-10-19

2015926日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挂靠单位科技工作者共50人赴人民大会堂观看了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主题晚会,饱飨了一次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献身科技的精神盛宴。

 

演出分为序篇、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和尾声五大篇章,中间穿插了主题曲《共和国的脊梁》和《科技托起中国梦》。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9所高校的近400名师生分别以舞台剧、话剧、歌剧等表演形式生动展示了竺可桢、茅以升、钱学森、李四光、郭永怀、邓稼先、陈景润、王选、罗阳9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再现了“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动情之处,催人泪下,令现场观众无不喝彩共鸣。

 

此次主题晚会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专题教育活动。晚会所展示的科技工作者们真不愧为“共和国的脊梁”,他们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敬业奉献,热爱科学,坚持真理,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等崇高精神和品质一直激励着我们。作为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我们应以他们为楷模和榜样,历练爱国、爱岗、爱家、不怕苦、不怕难、不怕险、坚毅卓绝、奋力争先、勇攀科学高峰的高尚品格和大爱精神,为祖国的农业科技和“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