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地方学会

中西部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暨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第八次学术年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2022727-29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河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中西部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暨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第八次学术年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新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现代农业农村处处长李锦辉、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理事长吴坤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现青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孙宝国、朱蓓薇、吴清平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金征宇等8000余名学者线上参加了会议开幕式。有来自全国4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领导、教师代表、行业专家和媒体记者现场参会。 

朱明常务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多年来在中国科协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领导支持下,一直积极团结引领我国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我国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将会一如既往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我国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为三产融合、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来自国内外的42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线上线下近两万人次参会。大会围绕“中西部农产品加工贮藏发展战略与产业转移、特色农产品高值化利用、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农产品贮藏新技术与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与装备、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溯源技术与装备、农产品生物加工工程技术与装备、速冻食品加工技术工程与装备、农产品营养与健康、农产品功效与生物活性成分”等9个议题展开深度研讨,突出“农产品加工与贮藏行业卡脖子问题的科技创新与实践”的特色,充分探讨河南乃至全国农产品加工与贮藏行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及未来发展。 

论坛和年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资源高值化利用水平,推动中西部和黄河流域生态可持续发展,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增添科技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