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地方学会

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2011年理事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1-04-15

318日,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在长沙召开了2011年理事长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正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单位代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绍武主持会议,理事长谢国华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0国际农业工程大会精神;湖南省科协2011年工作要点;学会2010年工作总结与2011年工作初步意见;学会承担开展的湖南设施农业技术装备调研完成情况。

会议认真讨论了学会2011年的工作计划。理事长们一致肯定了学会2010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秘书处对今年工作的初步意见,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注意的问题:1、在开展调研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产学研的协调结合,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形成产业化服务;2、加强学会信息平台建设,增强信息服务的时效性;3、在组织对外交流中,加强与国内同行业先进企业的交流,学习管理经验与创新等等。秘书处将这些意见认真整理,进一步完善今年的工作要点。•

会议研究并一致同意:由于工作变动原因,吴文科同志任常务副秘书长。

最后,谢国华理事长对学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要把握好机遇。现在农业机械化形势大好,机遇前所未有,法律,法规、政策明确了农机化产业的地位;各级领导重视农机,书记、省长处处讲农机,很多地市把农机化指标列入考核范围;农村、农业生产需求农机化,农机化正在主导农业生产,人海战术已看不到了,这是有目共睹;农机化的使用范围大大拓展,学会要把握和运用好这一机遇。二要发挥好优势。学会有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汇聚了湖南省高校、规模企业的教授、专家和领导者,凝聚了行业内的优秀人才。湖南省农机产业园建设已经启动,书记、省长高度重视,学会要积极引进企业、资金、人才,在推进产业园建设中积极开展工作,为农机的发展献计献策。三要完成好任务。今年学会将重点抓好促进农机又好又快发展论坛、深化学会改革与创新、专题调研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经大家讨论一致同意,各会员单位,特别是理事长单位要努力完成好任务,为争创一流学会打好基础,为湖南农机化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这次会议是学会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学会的建设和全省农机化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