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地方学会

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1-01-24

20101218日上午,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福州市五四北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年会主题是“海西生态农业发展研讨”,理事长刘冬生,副理事长钱午巧、吴德峰、林斌,名誉理事长顾卯令,顾问刘文英、傅坤仁,在榕理事,各专业组组长,论文作者及农林大学部分研究生等共计65人到会;福建省农垦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福隆,福建省热带作物学会秘书长黄国成等关联学会代表应邀到会指导。年会由徐飙秘书长主持,以专题报告会形式进行、与会代表们积极展开互动和交流,效果良好。

会议首先安排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吴德锋做“参加2010年第17届国际农业工程学会世界大会”出访报告,吴教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于20106131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召开的“大会”盛况: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报告他们各自最新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中国参加第17届国际农业工程学会世界大会的代表团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团,《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编辑部具体负责,赴加拿大参会的中国代表共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中国代表参加了大会,代表们主要来自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大会主题为“以工程手段实现可持续生物系统(Sustainable BioSystems through Engineering)。大会主题包括CIGR7个专业技术分会,同时还配合各个分会联合召开相关的专题学术研讨会。吴德峰教授是福建省唯一的参会代表并在第二分会专题会议上宣读了参会的论文“Study on the Technique of Ecotype pig(生态猪工程模式研究)”。同时,播放了由央视七套拍摄的约30分钟的“生态猪工程模式研究”科教专题片,吴教授的报告和影像资料让我们不出国门也能分享到世界各地的有关农业工程各方面先进技术和成果。

接着由省农科院农业工程所徐庆贤助理研究员做“福建省农村沼气工程建设进展评估与对策”专题报告,“福建省沼气工程建设进展评估与对策”是我会唯一入选2010年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项目,由林斌研究员负责,省农科院和农业厅有关人员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整理和汇总,按时提交了决策咨询研究报告。徐庆贤助理研究员精心制作和准备的PDP图像资料让与会者更直观地了解全省农村沼气工程发展概况。

会议还安排由刘冬生理事长向代表们宣读闽委[2010]30号“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部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和领会省委文件精神,增强信心,继续做好学会各项工作。最后刘冬生理事长做“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2010年度工作总结及2011工作计戈仁报告,将一年来的学会主要工作和存在问题、困难向代表们做了通报,并提出明年学会工作初部安排设想:开好一场学术年会,争取入选省科协决策咨询和调查研究课题1-2项,帮助会员单位进行技术资料和技术成果总结,申请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或科技奖励等;并征求各联办单位、会员代表意见,筹备换届选举事宜等。

预祝会员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事业有成。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