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地方学会

“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2011学术年会暨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1-01-24

“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2011学术年会暨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115日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汪懋华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蒋亦元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罗锡文院士,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论文作者以及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工程领域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等来自30多个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文哲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张长利教授致开幕词,张长利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对与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这次大会的宗旨做了简要介绍;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梅教授亲自到会祝贺,并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对各位专家以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以及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在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及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白祥和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白详和副主任对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以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罗锡文教授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罗锡文院士对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会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2011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加强合作,全力促进我省农业工程技术与低碳经济发展”。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蒋亦元院士、汪懋华院士、罗锡文院士、东北农业大学赵匀特聘教授、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院长何堤研究员等农业工程领域顶级专家围绕年会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年会共征集学术论文40余篇,涵盖了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水土工程、农产品加工、设施园艺工程与装备、农业系统工程等领域。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认真审阅,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9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22篇。

会议通过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上还表彰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2007-2010先进工作者、表彰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2007-2010优秀科技工作者。按照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相应文件要求以及《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章程》的相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通过选举确定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通过选举确定了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通过表决确定了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办公室主任。

“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2011学术年会暨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11115日胜利闭幕。本次会议程序严谨、作风民主、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学术年会紧紧围绕当前国家和黑龙江省经济建设和发展主旋律,主题鲜明突出;尤其是农业工程领域的三位院士以及农业工程领域的各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高水平学术报告,提升了本次会议的档次和水平,使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的学术交流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