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第一届数字乡村工程研讨会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数字乡村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梁平召开

文章来源:数字乡村工程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1021日,第一届数字乡村工程研讨会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数字乡村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梁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数字乡村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主办,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参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韶民研究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数字乡村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等嘉宾分别作了《我国智慧农业发展与展望》、《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我国数字乡村工程建设与展望》等专题报告。 

相关参会人员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数字农业、智能农业、乡村信息基础设施、数字乡村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上发布了《全球数字农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报告(2022年)》两份报告,为数字乡村工程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和见解。 

在大会分会场,34位专家围绕智慧农业、乡村治理与服务、乡村新业态以及中国数字渔业协同创新平台等领域作精彩报告及交流分享。会议还集中考察了位于重庆数谷农场园区内鱼菜共生数字工厂和竹山镇猎神村。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数字乡村工程专业委员会原名农业工程情报信息专业委员会,更名后的专委会将在数字乡村工程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促进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提升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来源:数字乡村工程专委会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