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农业强国和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2023年10月14日,全国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农业强国和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津农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共计170余人参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研究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于海业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张振新研究员,天津农学院副校长(主持工作)金危危教授,天津农学院副校长王繁珍教授,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刘志怀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天津农学院副校长(主持工作)金危危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张振新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主持开幕式。 

金危危副校长(主持工作)致辞 

管小冬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张振新副秘书长致辞 

大会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和交流。14日上午,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贵州大学张富贵教授、海河双碳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秘书长邴志刚博士、昆明理工大学张兆国教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蒋荣良副总裁分别作了《吉林大学农业工程学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改革与实践》、《基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农机一流专业建设》、《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工程实训、能力评价与运维支持》、《农业工程概论》慕课建设经验与体会、《智能制造工程实践中心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吉林大学于海业教授主持会议。 

主旨报告现场 

14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李书红副院长、西云数据农业行业解决方案总监丁传艳、内蒙古农业大学刘飞副院长、上海万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一丰总经理、天津农学院姜永成教授分别做了《“学-----悟”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云联万物,智慧耕耘——西云数据为智慧农业保驾护航》、《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乡村振兴的数字化引擎:直播电商与农业学校的协同作用》、《关于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高水平一流专业的思考》的主旨报告。天津农学院王繁珍副校长主持会议。 

 

主旨报告现场 

会议最后安排了第四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承办单位竞选环节。新疆农业大学刘志怀副校长、伊利达尔·伊利亚斯书记,内蒙古农业大学张永院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褚璇副教授分别参加竞选并作陈述报告。大会现场扫码对参选单位投票。于海业教授宣布新疆农业大学获得第四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承办权。 

 

投票现场 

于海业教授宣布承办单位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农业强国和农业工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旨在谋划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宣传推广新理念和新方法。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交流了思想、碰撞了智慧,为我国农业工程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教育委员会供稿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