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沈阳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19

202391-3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沈阳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和辽宁省土地学会承办。来自全国28所高校、10家企事业单位的17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朱明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斌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白中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原院长汪景宽教授主持会议。 

朱明常务副理事长致辞 

李斌副校长致辞 

白中科主任致辞 

大会特别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和交流。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张绍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占岐教授、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温礼教授级高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白中科教授和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分别作了《基于主体功能区导向的国土空间整治创新》《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态修复: 机遇和挑》《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治理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我国耕地保护两平衡政策的思考》《关于生态保护修复参照系选择的商榷》和《东北黑土地资源状况与耕地质量提升对策》的主旨报告。 

会议设置五个分会场,共有41人做了会场报告。大家从土地综合整治、国土空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矿山复垦与生态修复、耕地保护与土壤健康和土地利用与保护、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等多个角度阐述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工作实践,丰富和创新了土地科学与技术理论体系,在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同时,会议评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8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7名。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管小冬常务副秘书长宣读获奖论文名单  

颁奖现场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