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村电力与自动化学科首席科普传播团队赴黑龙江生德库村开展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11日-14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村电力与自动化学科首席科普传播团队赴黑龙江抚远市生德库村教授工作站开展联合党建与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杜松怀,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师生以及生德库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展实地走访,探究农业现状。针对零碳能源示范工程建设与运行、有机堆肥系统调试及运行、电力爱心超市及电力爱心食堂建设,以及村民居住和生活环境等情况,团队围绕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现状及发展需求,开展了广泛的实地走访和线下调研,并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讨论。

加快科研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团队与黑龙江电力公司营销部、抚远市浓江乡政府、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生德库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召开专题座谈,研讨确定了生德库村零碳综合能源及庭院循环经济体等后续建设方向与科技成果转化目标,下一阶段生德库村实现绿色能源转型、建设乡村循环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技术路径和具体措施等。

深入村屯农家,强化科学指导。为帮助村民更好地掌握生产技术,提高村民农业生产效率,对村委会干部和当地村民开展了有机堆肥系统的技术培训工作,介绍了有机堆肥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方法,把先进农业技术留在了生德库村生产一线。

 

本次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中提出的“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精神内涵的有力举措,提高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能力水平。

农村电力与自动化学科首席科普传播团队供稿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