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获评湖南省科协2022年度“十佳”省级学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4月14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通报了2022年度湖南省科协所属学会综合评估结果。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被评为“优秀等次”,并荣获“十佳”省级学会称号。

2022年,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在理事会全体成员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标准编制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功主办“湖南省农机系统创新方法培训”和“科技创新引领湖南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完成中国科协第二十四届年会十大重点调研课题《科技创新推动湖南乡村产业振兴对策研究》和省科协学会创新发展引导项目——《学会党建促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顺利发布《自走式农用压土机》、《油茶果剥壳机》等4项团体标准;协助制修订国家机械行业《拖拉机安全技术条件》(GB 16151)标准及《水稻联合收割机收减损》标准;积极开展湖南省种植业劳动力结构调查研究。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新的起点上,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科协的决策部署及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学会自身实际,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学会将紧紧围绕湖南农机化工作的主攻方向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开展“发展智慧智能农机、促进农业强省建设”论坛活动,开展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同时加强科学普及和技术培训、人才推荐和职称评定工作,提升团体标准编制和成果评价水平;并认真完成换届工作。

荣誉只是新的起点,湖南省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将紧紧围绕省科协决策部署及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学会自身实际,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推进我省农业机械化、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