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8

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22924日在杨浦区黄兴路1800号东方蓝海国际广场22楼会议室召开。考虑防疫要求,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员代表136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其中38名第五届学会理事、监事候选人代表参会。大会由学会第四届执行秘书长岑峰博士主持。 

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线下会场) 

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线上会议) 

第四届学会理事长徐立鸿教授代表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关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他提到,第四届理事会积极团结和组织上海市广大农业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在推动上海市农业工程领域的技术发展、促进上海本地的科技进步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在政府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为上海市农业工程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学会第四届党的工作小组联络员胡庆松教授作了关于第四届学会党的工作小组工作报告,第四届学会副秘书长蔚瑞华博士作了关于第四届学会财务工作的报告,岑峰博士作了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上报告和新修改的《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章程》。 

第四届学会理事长徐立鸿教授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四届党的工作小组联络员胡庆松教授做关于学会党的工作小组工作报告 

第四届学会蔚瑞华副秘书长做关于学会财务工作的报告 

第四届岑峰执行秘书长做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 

大会对第四届学会五年来的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赵峰获得学会“青年科技之星”,石繁槐、顾兆俊、蔚瑞华获得“学会先进工作者”。第四届学会领导徐立鸿、蒯本科、胡庆松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嘉宾和学会受表彰人员 

大会听取了第四届执行秘书长刘东作的第五届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报告,他汇报了新一届学会会员单位、个人会员的构成情况和学会理事与监事候选人产生的过程。选举产生了由45人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和由3人组成的监事会,其中,新入选的理事候选人占比约66%,充分体现了学会的生机勃勃。 

在随后召开的学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15人组成的第五届常委理事会和正副理事长6人,通过了由理事长提名的第五届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决定设立农业信息与物联网、农业智能装备、海洋与水产养殖、农业能源与环境、双碳与节能五个专业委员会和教育科普、青年两个工作委员会,并通过了理事长提名的以上七个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正副主任名单。徐立鸿当选为第五届学会理事长,胡庆松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蒯本科、刘兴国、李琳一、陆翔当选为副理事长。决定岑峰为秘书长,刘东为执行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五届学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合影 

新当选的第五届学会常务理事合影 

第五届学会秘书处人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学会五届一次监事会全体会议上,选举王晓玲为监事长。 

在随后召开的学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党员理事会议上,选举徐立鸿、胡庆松、刘兴国组成学会五届党的工作小组,徐立鸿为党组组长,胡庆松为党组联络员。 

最后,岑峰秘书长、胡庆松常务副理事长和徐立鸿理事长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完成了所有会议议程后,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下午4时圆满结束。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由理事长徐立鸿主持,在线下会场召开了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就新一届学会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向等进行了研究,决定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在做好学会为政府、为地方经济建设、为学会的企事业和生产合作社等单位及个人会员的服务工作,做好青年人才的推举工作、做好科普教育工作、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争取更大的成绩,为上海市现代农业工程的发展做出自己的突出贡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