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乡村规划与设计工程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2022年4月26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乡村规划与设计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选举张辉为主任委员,张天柱、李思经、曾鹏、齐飞等18人为副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肖运来为秘书长,洪仁彪为副秘书长。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决定将农业工程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乡村规划与设计工程专业委员会,批准张辉同志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人选。2021年9月,为筹备成立专委会,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组建了工作专班,广泛联络乡村规划咨询、设计工程、农村经济、科研教学等单位,全力做好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经过半年多的酝酿准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同志到会并致辞,他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和载体,为乡村规划与设计工程提供具有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特征的智力支撑,创新驱动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贾连奇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学会挂靠单位,将从人力、资金、硬件、制度等多方面创造条件,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推动专委会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张辉同志代表专委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成立专委会是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心工作和落实中国科协要求的有效举措,是推动乡村规划设计学科建设的具体行动。他表示,专委会的总体定位是打造学术研讨高地和交流合作平台,为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聚才、聚智、聚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他强调,下一步专委会将团结凝聚全体会员,重点聚焦5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二是探索建设高端智库,三是宣传推介典型案例,四是加强人才举荐培养,五是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齐飞同志主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监事长崔明同志到会监督选举并宣读了选举结果。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经济管理、乡村建设、科研教学和政府部门等单位的70多位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乡村规划与设计工程专业委员会供稿)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