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2021年12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0位会员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辉理事长主持。

开幕式主席台领导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监事长崔明、副理事长方宪法、副理事长赵春江、理事长张辉、副理事长康绍忠、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辉理事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学会副理事长康绍忠院士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协贺信,贺信指出,近年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坚持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为促进我国农业工程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会聚焦农业农村创新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锐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创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收到141家全国学会、科研院所及地方学会的祝贺,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以书法作品寄语学会:“发挥农业工程学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张咸胜秘书长代表兄弟学会及同贺单位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两学会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和广泛的交流合作,结下了兄弟般深厚的友谊。新形势下,希望两学会携手并进,加强合作与创新,共同推进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繁荣发展,共同促进国家创新体系和科技强国建设。

 

 

同贺单位名单

十届理事长张辉研究员代表学会十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团结引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表示,过去四年,在中国科协指导下,在第十届理事会领导下,学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在党建强会、学术引领、期刊出版、科普服务、人才举荐、智库咨询、国际交流、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四年,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党领导的人民科技社团的政治本色,面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主战场,以农业工程科技自立自强为主方向,以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为主目标,以“会展赛刊”、“评才奖智”为主阵地,团结引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会十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研究员,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崔明研究员,十届副理事长赵春江院士分别作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费标准的提议,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费标准的提议》《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于海业等135人当选为理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监事会,丁为民等9人当选为监事,崔明当选为监事长。

经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审议投票,选举产生45名常务理事和新一届学会负责人,张辉当选理事长,方宪法、付强、朱明、杜太生、李天来、李培武、扬洲、吴普特、应义斌、易维明、赵立欣、韩鲁佳当选副理事长,朱明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并担任学会法定代表人,聘任韩鲁佳任学会秘书长。鉴于对农业工程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以及学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会议授予汪懋华院士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罗锡文院士、康绍忠院士、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为名誉理事长。

大会期间,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党员会议,选举产生11名党委委员。张辉任党委书记,朱明任党委副书记,崔明任纪检委员。

大会主会场

线上参会代表

大会闭幕式上,张辉理事长为学会十一届荣誉理事长、名誉理事长颁发证书。汪懋华院士、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分别以视频方式对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康绍忠院士现场发言表达了敬意、祝贺和祝愿,院士们肯定了学会十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参加和支持学会建设发展,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十一届荣誉理事长、名誉理事长讲话

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杜太生教授代表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负责人讲话。他表示,学会是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之家,新一届学会负责人将谨记老一辈科学家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杜太生教授讲话

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张辉研究员致闭幕词,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和“四服务”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为推进农业工程科技自立自强和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在各方的支持下,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严格按照民政部和中国科协关于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要求,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确保代表切实履行了民主投票表决权力,全程录音录像。按照章程等有关规定,遵循有关程序,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闭幕式主席台领导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副理事长赵立欣、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鲁佳、监事长崔明、副理事长方宪法、理事长张辉、名誉理事长康绍忠、常务副理事长朱明、副理事长杜太生、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