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第七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水产工程分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2021年10月15日-1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华中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水产工程分会,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水产学院,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海洋研究院,工业化水产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浙江大学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装备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水产渔业学科发展协作组,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浙江省水产学会设施装备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中国水产学会鱼类工业化养殖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工程研究中心等协办的“第七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创新水产工程科技 支撑渔业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重点围绕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汇聚了250余位从事水产工业化养殖生产、研究和应用的代表参会,参会代表来自湖北、浙江、山东、广东、海南、河南、贵州、北京、上海等15个省市地区,其中有来自美国、瑞典、日本、泰国、德国等6位海外专家通过在线方式参会并做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水产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刘鹰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校长李召虎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养殖机械处周小燕副处长、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司高级水产官员袁新华博士等在开幕会上致辞。会议时间持续两天,共有27位来自行业内的专家教授、企业界人士做了报告,内容涵盖智慧渔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淡水渔业转型升级路径与科技创新、池塘、海水蟹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智能投喂、投喂策略、机器视觉技术应用、水产品加工或电磁保鲜新技术、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技术、循环水养殖系统的水动力等方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朱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欧洲NACEE主席 Dr.Varadi Laszlo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在会议的第一天晚上,还同期举办了研究生论坛。9位来自国内外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考察了武汉市五七东方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陆基工厂化循环水加州鲈养殖基地、华中农业大学淡水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零排放圈养模式黄颡鱼、加州鲈养殖基地等。

通过本次国际技术交流研讨会,展示了我国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方面的最新研究与应用状况,总结了我国水产工业化养殖的经验与现状,提出了发展工业化循环水的途径和方法,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水产业向高质高端高效方向发展。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水产工程分会 供稿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