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2020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在四川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10月23日―25日,2020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隆重召开。大会由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承办,来自全国50余家单位3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农业电气化、信息化、智能化等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24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成都校区西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明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占元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主任高万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杜松怀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孙吉昌主任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石河子大学陈学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孙吉昌主任,嘉应学院校长、华南农业大学杨洲教授,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朴在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杜松怀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应宽研究员等八位知名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交流研讨了我国农业电气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新理论和新技术。

大会设3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全国主要农林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名知名专家和研究生围绕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智慧农村能源和智能农业技术与装备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录188篇论文摘要和举行了墙报展示,充分展示了全国农业电气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农机装备等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和研究进展。

此次年会的举办,旨在推动农业电气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搭建行业交流、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大会提升了四川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在同行中的影响力,也为农业电气化、自动化、信息化及农机装备智能化方向的专业和学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