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四期)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畜牧工程专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17

2020年8月14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联合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四期)”在中畜兴牧直播间顺利举行。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党组批准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整体安排,作为畜牧业相关的科技工作者,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联合开展“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畜牧业机械化的科普讲座与技术推广活动,对管理部门、畜牧业相关企业、养殖场(户)进行科普宣传和科技推广,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农机购机补贴等政策的制定落实提供决策依据和咨询服务。此前已围绕“生猪养殖机械化发展”、“禽业养殖机械化升级及智能化发展”和“肉用草食家畜养殖机械化与设施设备”主题顺利召开三期云论坛,论坛内容广受好评。本期云论坛以“畜禽养殖节能减排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机械化”为主题,详细介绍粪污收集技术与装备、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与装备、养殖节能减排技术与装备等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论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会长李保明教授主持。

本期云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齐自成做“畜禽养殖废气物堆肥利用技术与装备”的主题报告;华丽研究院环保部主任李相源做“养猪场清粪机的应用和注意事项”的主题报告;龙昌集团有机肥装备事业部总监刘梦君做“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整体方案”的主题报告;河南多塞畜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本 奥腾(Ruben Otten)做“来自荷兰的养殖废弃物处理技术”的主题报告;四季沐歌热能技术公司工程师余晓楠做“清洁能源在养殖领域的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在李保明理事长的主持下,各位邀请嘉宾与会人员开展了互动,围绕养殖废弃物堆肥利用、养猪场清粪、废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整体方案、鸡粪和沼渣快速风干、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听众关心的技术特点、装备选择、典型案例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均表示希望可以发展规模养殖节能减排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机械化和信息化,提高效率,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推动畜牧生产继续向可持续方向健康前进。李保明理事长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互动答疑,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十三五”期间内基本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问题,机械化和信息化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还需更多的畜牧机械人正视挑战、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化技术装备提高畜禽养殖节能减排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机械化水平,促进畜牧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