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三期)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畜牧工程专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2020年7月16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联合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三期)”在中畜兴牧直播间顺利举行。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党组批准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整体安排,作为畜牧业相关的科技工作者,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联合开展“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畜牧业机械化的科普讲座与技术推广活动,对管理部门、畜牧业相关企业、养殖场(户)进行科普宣传和科技推广,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农机购机补贴等政策的制定落实提供决策依据和咨询服务。此前已围绕“生猪养殖机械化发展”和“禽业养殖机械化升级及智能化发展”主题顺利召开两期云论坛,论坛内容广受好评。本期云论坛以“肉用草食家畜养殖机械化与设施设备”为主题,详细介绍肉牛、肉羊、肉兔等肉用草食家畜养殖机械化与设施设备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论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会长李保明教授主持。

本期云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刘继军做“肉牛规模养殖工艺与设备配套”的主题报告。河南畜牧规划设计研究院创院院长、河南省畜牧总站书记、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徐泽君做“推进我国规模化养羊机械化、信息化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山东四方新域农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松林做“肉兔集约化养殖——房舍/设备/环控”的主题报告。北京国科诚泰农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做“肉牛肉羊规模养殖机械化设备发展”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在李保明理事长的主持下,各位邀请嘉宾与会人员开展了互动,对养殖规模、管理软件、设备投资成本、养牛机器人、粪污处理等听众关心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均表示希望可以发展规模养殖的机械化和信息化,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推动畜牧生产继续前进。李保明理事长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互动答疑,并指出未来推动肉牛、肉羊和肉兔的养殖机械化与设施设备,一是需要考虑在适度规模下提高机械化水平,二是需要推动规模化养殖设施设备与数字化、信息化的融合,让数据为养殖户服务,促进行业向智慧牧场发展。未来还需更多的畜牧机械人正视挑战、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化技术装备促进畜牧产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畜牧业强国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