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二期)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畜牧工程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2020年6月23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联合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二期)”在中畜兴牧直播间顺利举行。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党组批准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整体安排,作为畜牧业相关的科技工作者,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联合开展“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畜牧业机械化的科普讲座与技术推广活动,对管理部门、畜牧业相关企业、养殖场(户)进行科普宣传和科技推广,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农机购机补贴等政策的制定落实提供决策依据和咨询服务。云论坛共计划推出多期活动,中国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云论坛第一期围绕“生猪养殖机械化发展”主题,于2020年5月28日在中畜兴牧直播间顺利召开。

本期云论坛以“禽业养殖机械化升级及智能化发展”为主题,全面论述禽业养殖模式科技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并分享相应解决方案。本期论坛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王子健主持,共吸引了全国2万余人同时观看。

本期云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做“家禽健康高效养殖转型升级的理念与模式创新”的主题报告。广东省畜禽自动化成套饲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州广兴牧业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杏彪做“单栋十万级蛋鸡饲养场鸡蛋收集与分级包装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山东益圆农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畜牧工程分会会长、中国畜业协会白羽肉鸭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范永刚做“肉鸭立体智慧养殖方案”的主题报告。成都小巨人畜牧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磊做“规模化养殖场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黄瑞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种禽生长性能测定技术与装备”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五位专家同参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与会人员踊跃提问,论坛专家对问题逐一解答,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最后,李保明理事长感谢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互动答疑,几位专家从宏观到具体案例,深度分析了禽业规模化养殖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坚定了中国畜牧机械行业同仁正视挑战的信心。值此行业重大变革与转型之际,畜牧机械人更应勇于担当、抓住机遇、迎难而进,为禽业转型升级和提供更多健康、绿色、安全、优质的畜产品提供理论和科技支撑,以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化技术装备,加快提升畜牧产业发展脚步,为建设现代化畜牧业强国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