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战“疫”有我|敢于发声,打开养殖生产关键通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防疫抗疫典型事例专题报道(十六)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施振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江苏省政府的建议

2020年1月3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施振旦研究员针对一些地方在抗疫工作中过度封路堵人堵车,严重影响养殖企业和农民的养殖生产问题, 向江苏省政协提交了“防新肺炎疫情之时要兼顾养殖生产持续进行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严格重点管控传染源头区域的人员车辆来往;加强养殖相关企业和人员管理防疫工作,确保无疫病人员从事生产;允许防疫部门认可的人员和车辆在规定的范围内从事养殖工作有关业务,建立向防疫部门登记汇报工作制度”等建议。

该建议2月1日得到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批示“施振旦同志反映的情况很重要。要求有关部门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措施,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有序做好保障工作。当前还要做好兽禽防疫工作,特别是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的防疫,防止由此影响肺炎疫情防控大局!”

随后,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也作出批示。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物资正常流通的通知》(苏农市〔2020〕1号),向各地提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通道,保障公路交通网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产生活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为全省保供稳价、保障人民生活稳定和农业生产平稳运行做出积极的贡献。

秘书处综合办公室

畜牧工程专业委员会

2020年2月24日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