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气候紧急情况宣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5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是全球工程领域的最高机构,覆盖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工程机构的3000多万工程师。WFEO的成员都是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专业工程机构。WFEO是联合国科技界的主要群体,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合作伙伴。

考虑到以下因素:

气候崩溃危机是当今最严重的问题。交通、能源、水、废物、电信和防洪等主要基础设施体系二氧化碳排放占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的很大一部分,在气候崩溃危机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对我们的自然栖息地也产生了重大影响。

一直以来,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提高社会福利。对于每个在建筑和基础设施行业工作的人来说,尽管过去20年间取得了重大实践进步,我们仍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在不破坏地球生态边界的情况下满足社会需求,需要范式的转变。

我们将与WFEO的成员组织、联系会员和工程领域的合作伙伴推动优化建筑、城市和基础设施系统的设计,使其作为更大、不断更新和自我维持的系统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适应更广泛的社会和自然世界。我们致力于加强工作实践,并创造对世界有更加积极影响的工程成果。

因此,我们宣布,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在WFEO国家成员工程组织和合作伙伴、国家成员内部和各国政府的所有利益相关者中,继续提高对气候紧急情况和采取行动的紧迫性的认识。

2.在开放资源的基础上,将知识和研究的共享扩展到促进和加强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能力建设。

3.努力建立一个多元包容的工程界,各成员能够协作制定创新性气候减缓策略,特别是吸引女工程师和青年工程师参与应对气候变化。

4.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工程知识方面给予发展中国家支持,促进不同层次和类型的气候变化教育。

5.利用我们的全球影响力和关系网络收集证据以阐明气候变化对全球妇女和弱势群体的影响,并确保无人掉队。

6.应用并进一步发展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原则,将其作为工业成功的主要指标,并体现在评级体系、奖项和名录上。

7.升级现有的基础设施系统,以便作为碳效率更高的替代方案,成为终身碳排放和包容性社会成果的有效解决方式。

8.将生命周期成本、全生命周期碳建模和施工后评估纳入所有工作基本范围,优化和减少具体的、可操作性的碳使用和其他资源使用。

9.在实践中采用更多的可再生设计原则,提供产出完整基础设施系统的工程设计,使社会能够做出必要的变化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10.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及其成员、联系会员和合作伙伴,其他参与设计和提供完整基础设施系统的专业人士之间的协作,进一步降低建设和运用中的废物排放。

11.与我们的成员、联系会员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实现这一承诺。

来源:中国科协网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