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龚克正式就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2019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全体大会于当地时间11月23-2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荣誉委员、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正式就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任期两年。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中国代表首次当选主席。

龚克在就职宣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WFEO与联合国及其下属机构的合作,深入参与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构建与工业界的联系,深入开展同相关科技工程组织的合作,加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物工程、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投入,积极融入新一轮工业革命进程中;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工程伦理建设,推动全球工程能力建设,促进工程职业和实践中的性别平等和包容。他强调,在任职期间,将致力于团结全球工程界,巩固WFEO在工程界的领导地位、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努力为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工程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总部设在巴黎。中国科协1981年代表我国正式加入这一组织。

 

来源:新华网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