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参加在京召开的第二届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科技社团改革发展战略,促进相关理论研究的繁荣发展,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及学会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围绕“科技社团与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主题开展研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出席会议并致辞。

申金升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加强对科技社团发展规律、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充分挖掘科技社团的优势,使之发展成为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推动者、创新变革的促进者、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贡献者以及科学文化的传播者。

大会开幕式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杜鹏和中国电子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等4位专家分别作题为《我国科技社团国际化现状、困境与对策》、《科技社团在服务技术与产业融合中的实践》、《科技治理与学会创新发展》和《中国电子学会改革创新的探索》的主旨报告,由华北电力大学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红主持。

与会代表认为,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交汇期,要加强我国科技社团的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参与科技治理中的作用;同时将科技社团国际化工作纳入科技创新和发展战略议程,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和指导性文件为科技社团走出去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针对当前中国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究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会议设置了“科技社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科技社团能力建设”、“科技社团与科技治理”3个分论坛。广大与会学者开拓思路、踊跃交流,总结发现了具有普遍性、示范性、指导性的改革思路和举措,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科技社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参加会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