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我会副秘书长秦京光参加中国科协召开的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0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5日,中国科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科协组织的领导。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6家全国学会,北京市科协、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江苏省科协、浙江省科协、广州市科协等5家地方科协和清华大学《马兰花开》话剧剧组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党建强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带群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等内容作典型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到会指导,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会议。

怀进鹏指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指导支持下,面向科协系统召开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共同参加的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这在中国科协党建历史上是第一次。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协坚持高站位积极谋划科协党建工作,坚持高标准积极探索建立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高质量不断完善科协人才工作载体与体系。中国科协在推进党建工作中,摸索总结出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根本、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坚持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5条基本经验。

怀进鹏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协系统要坚持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推进中国科协党的建设重大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增强科协组织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好用好中国科协党校,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动力。要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党委)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年轻干部常学常新,把科技工作者凝聚在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下。要着力强化科协组织赋能,充分发挥“一体两翼”优势,夯实直属机关党的组织体系,完善学会党的组织体系,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赋予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强大动力。要着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回应科技工作者关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和力量,完善全国学会党建工作机制和地方科协工作机制,加强科技群团组织党建工作研究,为中国科协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徐延豪在总结时强调,科协系统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上下功夫,要在抓好重大任务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科协系统的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开创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孟庆海、束为、宋军、殷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全国学会理事会党委负责同志、部分在京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全体党员、木樨地办公区直属单位党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省级科协、副省级城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中国科协非木樨地办公区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共计35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会副秘书长秦京光参加会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