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院士专家座谈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5

630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黑龙江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主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领衔承担了“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并在座谈会上做了主旨发言。 

 

赵院士在系统梳理黑龙江省农业现代化发展基础条件与主要瓶颈的基础上,凝练了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思路与战略路径,提出了探索建立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出台基于粮食调入量的粮食利益补偿机制等站位高、接地气的政策建议,得到广泛好评。 

 

该研究课题时间紧、要求高,以赵春江院士为首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领导高度重视,克服重重困难,组织精干研究团队,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和案头研究,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了农业工程领域专家团队的智库作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