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罗锡文院士看望蒋亦元院士——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报道三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3

52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罗锡文院士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组者日来临之际看望了我会第六届副理事长、第十届荣誉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蒋亦元院士。

蒋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农业工程学家、农业教育家,一生致力于农业机械研究,长期在科研教学第一线,既研发机器又探索机理,敢于闯难关,富于创造性。在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中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表彰。

罗锡文院士为蒋院士颁发了奖牌、证书及纪念册,并感谢他在中国农机科技的发展和中国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同行的还有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副秘书长张振新,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海涛及副院长刘宏新等。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