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为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破解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把优秀人才汇聚起来,把产业优势壮大起来,把新的动能培育起来,中国科协结合年度重大调研项目部署,围绕农业现代化、装备制造、冰雪经济等方面内容,设立了10个院士牵头的战略研究课题。课题要求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前期开展深入调研,突出案例分析,探求破解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并在此基础上,组织院士专家与黑龙江省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建真言、献良策,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领衔承担了“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并于512--16日带队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

黑龙江省农业厅、省科协等相关部门对本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采取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县领导座谈、实地考察、专题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组织召开座谈会3次,调研农机合作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3家,农垦农场1个。通过此次调研,专家团队对黑龙江省的农业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及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为顺利完成中国科协课题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

专家团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大数据管理中心调研

赵春江院士听取汇报

专家团队考察赵光农场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