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纪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6

2019年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华诞。为纪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回顾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发展历程,总结农业工程学科40年来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成绩,更加鲜明地树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社会形象,扩大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社会影响,开创新时期工作的新局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

一、“第十届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会”及40周年纪念活动

427-29日,我会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了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该博览会是国内外现代农业企业进行沟通、交易与技术交流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展览规模逐年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博览会期间,学会设立了“10周年成就展展区”,重点展示了近10年学会在学科发展和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建设方面的成果,包括理事会组成、学术交流、院士专家校园行、展览与研讨、创新创业竞赛、期刊出版、学科发展研究报告、人才举荐、科学普及、科技评价与咨询及党建强会等。与会领导与嘉宾肯定了学会发展成果,希望学会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发挥科技社团在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同时我会以农业工程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农业工程技术》科普杂志等形式开展科普活动,有效受众近千人。

二、纪念毛泽东同志提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英明论断60周年系列活动

429日,我会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会议表彰了在我国农业机械化60年发展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60位“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他们分别来自于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教学、科研、生产、经营(销)、管理、检测鉴定和推广应用等领域。

我会荣誉理事长汪懋华、蒋亦元,名誉理事长罗锡文、陈学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副理事长赵春江等11位专家获此殊荣。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