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2018年中国畜禽环境与智慧畜牧业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畜牧工程专委会 发布日期:2018-09-29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联合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畜禽环境与智慧畜牧业学术研讨会于201893-5日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畜禽环境生理与调控、饲养工艺与行为福利、饲养设施与装备、大数据与信息化、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五大主题展开学术汇报等形式的交流,来自美国、丹麦,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由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忠华教授主持。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德堂致欢迎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包军教授代表两个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孙文志副局长到会祝贺,并介绍了黑龙江畜牧业发展情况。

  

本次大会共收到专题报告、论文及摘要60多篇,重点围绕畜禽环境与智慧畜牧业的五大主题,反映了国内外家畜环境卫生科学与畜牧工程学科研究的前沿动态和技术进展,并汇编成2018年中国畜禽环境与智慧畜牧业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电子版)。来自美国的 Hongwei Xin教授、Hengwei Cheng教授、Yuzhi Li教授、Jun Zhu教授、Lingying Zhao教授及丹麦的Guoqiang Zhang教授等国际专家应邀就“蛋鸡行业转型发展”,“美国家禽业在动物福利和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挑战”、“猪的行为与福利研究进展”、“家禽垫料和麦秸厌氧发酵”、“鸡舍中高压静电除尘”、“畜禽舍精准通风技术”等学科前沿问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东北农业大学包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宏福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廖新俤教授则分别就富集环境与音乐刺激畜牧业转型升级工程支撑技术养殖环境对畜禽健康的影响机制畜禽废弃物管控方向、研究前沿与用户需求等做大会特邀报告。

此外,会议安排了畜牧工程及家畜环境卫生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特邀专家报告。报告嘉宾来自关联领域的不同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专家报告既反映了我国畜牧工程与家畜环境卫生学科研究的最新进展,也体现了生产一线为解决环境与污染问题的精思妙想,并为产学研更好的交流、结合与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大会开幕前夕,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会议。李保明理事长就第十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做了介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包军教授宣读了第十届理事会组成名单。会议期间,为与会理事颁发了聘书及为企业理事单位授牌,并特别为陆昌华研究员、王生雨教授、林保忠研究员和娄玉杰教授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感谢其在畜牧工程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及贡献。最后,与会理事们就畜牧工程分会的发展,以及第十届理事会如何更好地服务产业、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等展开了充分讨论。

  

研讨会从研究生提交的30多篇论文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予以奖励,并安排了20篇研究生论文报告专场。在学术交流议程结束后,举行了大会闭幕式,并对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

本次会议结合畜牧工程和家畜环境卫生科学技术的进步及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为畜牧工程和家畜环境卫生相关领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海内外专家学者就国内外畜禽健康养殖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加强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合作交流。

会议得到了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