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学会服务365 发布日期:2018-09-17

917日上午,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门助理总干事穆兹·查楚克(Moez Chakchouk)、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马琳·坎加(Marlene Kanga)在开幕式中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

本次大会主题为“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大会包括会议、展览和专项活动等三大部分40余项安排,同期还将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大会的发起者。世界科学素质建设领域的国际组织、政府机构、科技类非政府组织、科学传播行业组织或机构、大学及研究机构代表,以及科技、教育、工商界的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共计1000 余人出席大会。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