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暨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201832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暨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会党委书记隋斌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荣誉理事长汪懋华院士、名誉理事长罗锡文院士,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副理事长康绍忠院士、赵春江院士、包军校长、李瑞川教授,监事长崔明研究员、监事郧文聚研究员,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鲁佳教授等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共107位理事和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

  

  

隋斌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们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2017年也是农业工程学会、学界大丰收的一年。学会成功召开了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赵春江副理事长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工程领域罗锡文院士等专家主持的5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全体与会人员对罗院士、赵院士、尚书旗教授和其他获得国家表彰和荣誉的专家以及团队用热烈的掌声致以祝贺。

  

会议邀请了十九大代表、学会支撑单位——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环能所副所长沈玉君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沈玉君同志讲了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参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受,传递了大会团结和谐、激荡人心的热烈气氛和隆重盛况,让与会人员对十九大既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又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朱明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协万钢主席工作报告和怀进鹏书记总结讲话的主要内容,使各位理事对中国科协2018年的工作主线“1-9-6-1”战略布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全体与会理事和理事代表对增补学会副理事长、聘任学会副秘书长、聘任学会部分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这三项人事增补或调整。

会议听取了朱明常务副理事长对学会2017年的工作总结,提出了2018年学会重点工作计划。随后由隋斌理事长对学会工作规则、监事会工作规则、秘书处组织机构方案做了说明。全体与会理事和理事代表一致同意上述事项,原则通过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2个规则和1个方案。  

会议最后针对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引领世界科学的前沿科学问题、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工程技术难题”的项目进行了讨论。会上汪院士、罗院士、康院士分别就此项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按照会议安排,本次会议的全部议程圆满完成,隋斌理事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这次会议精神和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2019年是学会成立40周年,为组织实施好这一学会盛事,学会负责人和各位理事献言献策、共同谋划,助力学会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好地发展。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