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党委扩大会议暨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201832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党委扩大会议暨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学会党委书记隋斌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名誉理事长罗锡文院士,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副理事长康绍忠院士、赵春江院士、包军校长、李瑞川教授,监事长崔明研究员、监事郧文聚研究员,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鲁佳教授等40位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科协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学会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安排。

隋斌理事长在对本次会议介绍时指出,根据中国科协相关要求及学会工作规则,学会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事项要经学会党委前置审议,因此从本次会议开始,建立党委扩大会议和常务理事会合并召开的工作机制。

朱明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2018年学会党建工作要点》。

学会党委书记隋斌理事长对学会党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要点做了报告。并对学会工作规则、监事会工作规则、学会秘书处组织机构方案做了说明。

会议对增补学会副理事长、聘任学会副秘书长、聘任学会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这三项人事增补或调整进行了审议。同时会议审议并确定了学会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成员名单,包括隋斌、朱明、赵春江、袁寿其、沈玉君等五位同志。

会议听取了第十三届教改会筹备工作,管小冬常务副秘书长和云南师大能源与环境学院杨智院长分别向与会人员做了相关情况的报告。全体常务理事和理事代表共同讨论了教改会的主题、分会场等有关事宜,并提出了具体意见,秘书处将根据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对包括学会党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要点、学会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成员名单、2个规则1个方案以及学会人事增补或调整等事项进行了审议,全体与会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代表一致同意上述事项并将2个规则1个方案以及学会人事增补等事项一并提请理事会审定。

会议最后,隋斌理事长对会议做了小结,对完善和落实会议讨论和审议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