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我会与非洲工程组织联盟专家进行项目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2018118日上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工院)首席科学家朱明与非洲工程组织联盟(FAEO)司库Adeolu lu O.Odusote先生就双方在农业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会上, Adeolu O.Odusote先生首先介绍了Sino Nigeria Business NetworkSNBN)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有意向合作的农场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寻求中方合作,与会专家介绍了我会及我院非洲农场项目经验,同时对尼方清洁园艺农场建设设想提出了建议。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并对下一步沟通拟定了计划。我会农业工程标准化专委会主任、农工院农业工程标准定额研究所(标准所)所长赵跃龙、标准所副所长李树君,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管小冬、王应宽等学会及院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学会(CAST)与非洲工程组织联盟(FAEO)同是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会员,此次交流对双方增进了解,扩展视野,为两国在农业工程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ngineering Organizations, 简称WFEO)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目前,WFEO的成员覆盖93个国家和地区,并附属有11个相关领域的国际组织。

2017121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在意大利罗马召开全体大会,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经过激烈竞争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中国科学家首次当选主席,实现了我国在关键国际科技组织产生重大影响力的突破,将对我国进一步深化工程科技领域国际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