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2017年度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工作站会员(山东理工大学)活动暨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分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3

1229上午,2017年度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工作站会员(山东理工大学)活动暨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分论坛在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农工学院执行院长刘元义主持,农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孙晓、农工学院副院长刁培松、李志合以及我会200余名学生会员及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孙晓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作简要汇报。报告讲述学校自招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农工学院近几年的研究发展做出肯定。李志合为学术论坛基本情况做汇报,主要内容为:讲述历届学术活动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高的巨大帮助,强调本次学术活动主题突出“研究生师生交流和科研工作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围绕如何指导研究生、研究生如何做科研和撰写科研材料、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内容,报告最后对研究生论坛的具体内容做出解释以及对后续工作安排作简单介绍。

李耀明教授分五部分对有关研究生培养方法分别阐述。一是国外智能化收获机械简介,根据国外的收获机械实例来丰富师生视野;二是江苏大学收获机械团队成果简介,根据实际经验为师生提供发展指导;三是研究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研究生学习与科研过程做详细指导;四是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他希望青年教师保持好奇心、持之以恒并制定阶段性目标;五是国际化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强调“请进来,走出去”理念,开展留学生培养并加强国际科研合作。下午,李耀明教授做了关于基金申请的辅导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会会员工作站(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学会基层工作机制服务在校学生会员的举措,拓宽了在地学生会员的学术视野,促进了他们和导师之间的学术活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