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2017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纪要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 发布日期:2017-12-13

2017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althy Environment and Animal Welfare)于20171023-25日在重庆市荣昌区成功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丹麦、德国、日本、奥地利等16个国家的24所海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6位国际畜禽环境和动物福利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和来自中国各地的300余位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Animal Environment and Welfare)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大学主办,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农业部西南设施养殖工程科学观测试验站和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承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和美国蛋品工业中心主任、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Hongwei Xi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包军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李保明教授致大会开幕词;重庆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周艳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Jim Roth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教授应邀作了“中国畜禽产业与福利化养殖创新发展的思考”的大会开题报告,阐述了创新发展在推动畜禽产业和福利化养殖中的重要性。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Jim Roth教授应邀作了“Biosecurity for a secure animal protein supply”的大会开题报告,对生物安全问题的现状做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11个特邀报告,专家们分别介绍了五大洲主要代表性的最新技术进展以及研究的热点,为我国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特邀报告后会议举行了49个口头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废弃物管理和利用、环境监测评价与控制、畜禽行为健康与福利、环境生产系统与技术等6个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同时,有12篇墙报进行展示。本次会议汇聚了世界上畜禽健康环境和福利化养殖领域的高层专家学者们,大家认真研讨问题、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合作共赢,形成了世界性的良好交流平台。会议共收到论文90余篇,挑选其中59篇编印了会议论文集。

会议期间,召开了“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理事会,讨论了理事会运行和2019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的相关事宜。

本次会议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都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以论文和报告形式交流和学习,展望了现代畜禽环境工程未来发展方向,达成了诸多共识。本次会议增强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对于推动畜牧产业的发展、助推重庆打造区域性科技高地等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与会代表对大会组委会以及参与大会组织和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