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日照)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峰会在日照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11-28

20171128日,中国(日照)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峰会在日照召开,此次峰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精神。峰会由山东省科技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共同主办,五征集团参与承办。

  

  

  

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院士,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副厅长潘军,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陈志会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朱明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中国农机流通协会毛洪会长,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方宪法副院长出席会议。有关院校、科研机构知名专家,科技部、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山东省各市科技局及有关区县科技局负责人,以及国内农机装备领域部分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郭孔辉和蒋亦元两位院士专门拍摄视频祝贺大会召开。会上,汪懋华院士作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罗锡文院士作了《全程和全面机械化同步推进,农机1.04.0并联发展——对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任露泉院士作了《农业全程机械化创新发展的仿生研究》专题报告,康绍忠院士作了《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促进我国农业绿色提质增效》专题报告,陈温福院士作了《秸秆炭化还田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题报告,赵春江院士作了《智慧农业现状与展望》专题报告。

   

  汪懋华院士作报告

  

  罗锡文院士作报告

   

  任露泉院士作报告

  

  康绍忠院士作报告

  

  陈温福院士作报告

  

  赵春江院士作报告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研究员陈志作报告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方宪法作报告

会议期间发布了《中国(日照)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峰会宣言》,提出将肩负农业装备科技创新使命,本着“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宗旨,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做到一是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健全农业装备创新平台,支撑中国农业装备快速发展;二是实现创新产品突破,让国产农业装备品种更多、质量更优,更好地服务产业,惠及民生;三是培育新型产业链条,强化基础与整机配套协同,推动产业共同进步;四是实施重大科技工程,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工程,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五是有效整合资源,培育产业人才,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打造世界级企业。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