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赵春江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11-28

  

11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春江研究员入选中国工程院农学部新增院士名单。

简介:赵春江,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4月出生,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二级研究员。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首席专家。2012年开始,任第九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20178月再次当选第十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赵春江研究员在农业信息化工程领域做出突出成绩。他围绕“信息化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国家重大需求,持续开展信息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创新研究。围绕分散农户信息服务,牵头研制了小麦等作物栽培管理专家系统、农业专家系统二次开发工具PAID互联网+”农业信息服务云平台;围绕规模化农场精准农业,牵头研发了精准作业处方、农机北斗导航、肥/药变量实施控制技术;围绕设施温室智能控制管理,主持研制出温室测控物联网技术产品,实现广泛应用。先后获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际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3件,发表论文155篇。成果在30个省市区及越南推广应用。

赵春江研究员为农业工程学科发展作了大量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战略研究,为政府献计献策;二是牵头完成了《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报告2014-2015》;三是培养了一批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人才;四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