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2016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乒乓球赛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6-12-12

2016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乒乓球赛(第七届)于12月3-4日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以“党建引领、建家交友、服务创新、团结会员”为主题。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孙铭主持开幕式。

项昌乐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这项比赛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场竞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一次盛大活动,就是要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创新“党建强会”、“建家交友”的活动方式,拓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协和全国学会的凝聚力,增强学会会员的归属感,增进学会之间及会员之间的交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强身健体,向全社会展示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努力奋进、崇尚健康”的良好形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科技社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号召,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项赛事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比赛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联合承办,比赛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来自50个全国学会和中国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的36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比赛,担任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参赛选手多达50余人。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科技社团党委书记李志刚,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许向阳,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工会工作处处长齐增芝,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崔明,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吕长青,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许向阳,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