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评价咨询>成果评价/项目评估>典型案例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连续组织完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农业大学两项项目成果评价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发布日期:2021-06-30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连续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两场,评价会分别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视频会议室和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举行。评价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牵头组织,评价程序由王应宽执行秘书长主持。

6月25日,专家组对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粮食产后“全程不落地”收储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此次成果评价专家组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研究员、武汉轻工大学原校长周坚教授、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曹阳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吉林大学等单位共7位知名专家组成。朱明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周坚教授和曹阳研究员担任评审组副组长。

6月28日,专家组对中国农业大学完成的“基于近红外漫反射测量的车载式原位土壤全氮检测仪”课题成果进行了评价,此次成果评价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任许世卫研究员以及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7位知名专家组成。赵春江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何勇教授和许世卫研究员担任评审组副组长。

依照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流程,两场评价会的专家组均认真听取成果主要完成人对项目成果的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答疑和讨论。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单项综合相结合、集体个人相结合、会前会上相结合”的全新评价方式,专家组分别对两项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评价并独立评分,最终形成评价结论和意见。

评价会上,专家组不仅针对成果内容给出咨询意见,更在研究方向与内容上给出建议,增强了专家与科研学者之间的交流沟通,推进了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