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评价咨询>教育培训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启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5

    

2022年8月1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简称学会)主办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培训启动会”在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成功召开。这是学会继2022年7月在重庆成功举办“首届乡村规划师培训班”后的又一重要事件,标志着学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开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经济复苏脆弱,气候变化挑战突出等不利因素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带来了挑战。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第三十一条强调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 培养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专业人才和乡土人才。在此背景下,学会教育培训工作的启动是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这一要求的深入贯彻落实。 

启动会由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秀新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院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科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荆门)首席专家李培武院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采后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科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荆门)团长朱明研究员,湖北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殷雄飞,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王再虎、科技合作处处长陶保平、农机作业服务处处长吴昭雄,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科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荆门)参与单位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武汉华工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华工智云)董事长谭伟,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学会副秘书长赵爱琴,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成良、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所副所长曹光乔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姬江涛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蒋迎春研究员、武汉大学吴功平教授以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武汉励耕果园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智云等单位的其他领导和专家。 

 

启动会上,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介绍了学会开展教育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并指出,学会主要有学术交流、书刊编辑、专业展览、业务培训、科学普及、咨询服务六大任务。除了业务培训外,学会五个方面都已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启动会,标志着我会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开启,也标志着学会六大功能任务的完善。学会将与武汉华工智云精诚合作,邀请学科领域的相关专家指导和支持,共同努力开展好教育培训方面的工作,加强农业工程的普及与推广,为乡村人才振兴做出我们农业工程人的贡献。 

武汉华工智云培训部经理魏华英介绍了具体的培训计划。培训将依托新农人云学堂,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实训的方式进行,通过平台在线考试且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对应证书。接下来,将通过与政府、院校、机构、企业等单位合作,开展“新农人”专项技能培训、乡村“三师”培训、农业农村领导干部培训以及高校及职业技能院校培训。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院士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授权武汉华工智云作为该项目的独家运营企业,并举行授牌仪式。 

武汉华工智云董事长谭伟对学会给予公司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华工智云将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建立严格、规范的项目体系,严把项目质量关,确保为农村广大新型农业人才提供优质的培训产品,优良的培训服务,与学会一起,将教育培训项目真正做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会名誉理事长罗锡文院士宣布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为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武汉华工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农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项目拉开帷幕。 

  

此外,在此次启动会举办前后,学会还组织了“丘陵山地果园运输装备创制与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和项目调研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