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23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在津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2023年5月18-20日,第七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农业高峰论坛暨2023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在天津成功召开。会议围绕农业人工智能、农业传感器、农业机器人、农业遥感与精准农业等智能农业主题,邀请国内外院士、领域专家与学者、企业精英、行业大咖,深入交流智慧农业与农业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技术研究进展和应用经验,促进智慧农业的创新发展。

会议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联合主办,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等14家单位承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希腊、挪威、西班牙、德国等十几个国家的400余位专家、代表现场参会。线上观看人数达8万人次。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赵春江主持开幕式。农业农村部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元、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钱宏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与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奇峰现场发布了《中国乡村数字经济发展报告》。

开幕式后,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康绍忠院士,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以及20位国外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汪宁主持。

5月20日,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智慧灌溉专题论坛、智慧家禽专题论坛、农业遥感专题论坛、农产品智慧供应链专题论坛等5个专题论坛和研讨会,分享了近百场专题报告。

大会设立了智慧农业技术成果展区,40余项技术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希望通过论坛,搭建一个友好的、国际化的、广泛交流的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智慧农业的创新发展,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庆祝第七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赵春江院士在会议期间为全国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并在现场与青年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亲切交谈,鼓励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艰苦、不懈努力、勇攀高峰,把自己的学识和才华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贡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