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万钢主席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 发布日期:2022-05-30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上的讲话 

  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   

    

  各位来宾,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朋友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前,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抗疫、生产和科研一线,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作出了不懈努力与巨大贡献。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也正在蓬勃开展,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学校社区,弘扬“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时代主题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良好祝愿和崇高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征程中创新争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塑造未来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基础。作为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深刻领会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内涵,更加充分认识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更加准确理解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壮大新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以开放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使命感。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动实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

    

< 关闭 >
-->